close




有過上班經驗的人都會有對公司和同事感到不理解的時候。對於語言、文化都不同的外國人來說更是如此。日本媒體就“在日企工作中感到困惑的事”對旅日外國人進行了調查,一起來看看吧。



■午飯時間只有女性聚在一起吃便當(巴西/女性/50代前半)



■不按時下班。日本公司通常加班很多,聽說尤其是剛進公司的新人加班多。(烏克蘭/女性/30代前半)



■不能對老闆說出真實想法。在老闆面前永遠笑瞇瞇的,可一旦老闆不在了就坦言自己的意見或者說老闆壞話。這讓我覺得在日本不能對老闆說出自己意見。(馬里/男性/30代前半)



由於日本有按資排輩的文化,大概是察言觀色的風氣使然吧?確實開明的公司可能不多呢。



■辦公室的電腦和桌子的放置佈局非常開放,很難集中精力工作(英國/男性/40代前半)



■早上說“早上好”,對方也一臉倦意沒有反應(瑞士/女性/50代前半)



■我做過服裝銷售方面的工作,上下級關係很嚴格。剛開始跟店長關係很好,某天店長來到店裡,我很開心不由得就朝店長揮手,這在中國是很普通的打招呼,可當時店長卻說“我是店長,別對著我揮手”。(中國/女性/20代後半)



在日本基本上不會向上司揮手,關係再怎麼好,在公共場合也會有隱藏這種親密感的情況。這是日本人注重地位與立場的體現。資料提供:日本通 www.517japan.com 『請使用者自行參閱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gheng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