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在墾丁天氣雨



時間:89-10



時值台風季,墾丁的天常常下雨,但心卻是晴的。不知是否和《海角七號》《少年派》的熱映有關,墾丁的海在我心里由來已久。短短兩天,邊和天氣賽跑,邊不停游覽四處美景。



幸好有台寶寶的包車,司機大哥兩天的陪伴以及熱情的解說是旅程中重要的收獲。好像與大部分人的感受不衕,個人覺得墾丁國家森林公園非常贊,分成兩個區域,要全部走完至少兩個小時。雖然是旺季,人卻不多,買票時需要給自己另買一份保險,處處提醒你小心蛇、蜥蜴等有毒動物出現,讓人膽戰心驚。不過真正能遇到的几率很少,所以大可放心。園內多的是紅色小螃蟹,可愛至極,植物是此處特色,愛好者應該是受益匪淺,外行如我當作新鮮氧吧,暫離PM2.5也不賴。最后巧遇蛇、蜥蜴和猴子,算是完整。



當然,再喜歡也敵不過墾丁的海。白沙灘,這個季節無法親水,可惜了,沙灘上的砂子沒有三亞這般細,是不衕的感受。佳樂水,貌似在台灣話里是天上掉下來的水,從沒看過這么細小的瀑布,但卻能從高山流下直到太平洋。在這里吃了海底戰車,很有趣的名字,海鮮不便宜,味道點贊。



墾丁的海是隨處可以見到的,看多了也并沒有膩。想要請陌生人幫忙拍照是件很容易的事,因為這里大多數人都很熱情,還會詢問几句來這里玩了些什么。諸多景點如燈塔、貓鼻頭、出火等等就不再贅述,帶孩子來一定要參觀海洋生物館,美得不像話。



我喜歡墾丁大街的夜市,不論水果小吃和飲料,吃到飽,而且干淨極了,被那樣的環境影響,每個人都拿著垃圾走,邊走邊欣賞一旁的民宿,藍白風是海邊的調調。



喜歡到處跑的我,總在想,美食和風景,不是為了記錄,而是在熟悉地方之外的環境里,去改變自己的世界觀,從此慢慢確立自己覺得重要的東西。遊戲奧汀版權所有.請勿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gheng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